心有所觉亦做不解

(ฅ>ω<*ฅ)

与折原临也一起 黄昏篇

作者:成田良悟

尾声:与折原临也一起度过黄昏

 

然后呢? 结果怎么样了?

“没什么。虽然城市没有被夷为平地,但至少‘阿多村和喜代岛二分天下”的武野仓市已经完全崩塌了。毕竟阿多村龙二和喜代岛堂马都被关在矿山里,没办法下达命令。富津久会和翁华联合都误以为对方用炸弹发动袭击,就声势浩大地打了起来警方连机动队都出动了,花了整整三天来围捕犯人呢。”


哼,真是一群蠢货。


“顺便一提,武野仓市作为矿山之城的历史也结束了。搞不好还有更糟糕的呢,因为这次的事件,城市要再开发机场的事可能也会一笔勾销了。”


真是糟透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沉重的打击。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上吊自杀,你怎么不干脆承担起责任去死啊?


“这话可真过分啊。我只是给了大家想要的情报而已。就结果来说,也只是没了一座城市而已。反正那座城市也要走到头了,就算我不去,那里也会毁在阿多村龙二和喜代岛父子的手上。再过个十来年,没准会变得比现在更凄惨呢。”


我这边也看到报道了。一个女人为了给妹妹报仇,给暴君们设了圈套,感觉还算一段佳话呢。那么,那个叫阿佐美的女孩怎么样了? 她被你玩弄于股掌之间,是不是悲观地自杀了?


“听说她好像解开了心结。不过,以那件事为契机,现在社会上都知道阿多村龙一和喜代岛堂马当初做了多么毒辣的事。据说当时的警察署长等人员也会被处分。人生真是不可思议,完全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我倒是对阿优美小姐很在意,所以我在想下次开庭的时候要不要变装去旁听。”


你可真不懂什么叫避嫌啊。
说起来,那对白痴儿子怎么样了?


“他们在坑道里时,好像快窒息之前就被人救出去了。不过,一想到今后的事,没准他们会觉得直接死在坑道里比较轻松呢。”


你最没有资格这么说。
不是有很多人巴不得你去死吗?


“你说话时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啊? 我们都这么长时间没联系了。”


是啊,这么长时间了。话说回来,你真的还活着啊。


“我差一点就死掉了。”


你这样晚节不保吧?
你不会无知到连什么叫“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都不知道吧?
不过,这和我没什么关系就是了。再见。

 

 

 

 

刃金市  沿海公园

确定对方挂断了电话后,临也耸了耸肩。
“真是的,波江小姐还是那么严厉啊。亏我还把尼布罗可能和武野仓的再开发计划有关的情报告诉了她。”
“这说明你遇人不淑。”


这里是武野仓邻市的海岸。临也坐在轮椅上耸肩时,身边还站着一个男人。

“是啊。从这一点来看,我能认识警察厅的公务员精英真是荣幸之至。”

“不过,这次的事也让公务员元气大伤啊。”

男人正是武野仓市的警察署长——柿沼。


他看起来和之前大不相同。如果佐佐崎和喜代岛现在看到他,只会皱着眉问一句“你是谁”。
他的脸上看不到丝毫谄媚,镜片后面的目光如鹰一般锐利。
浑身上下散发出贵族般的气质,与“年轻的精英”这种形容极为般配。


“你把我们这里搅得一团乱啊,真是完全出乎我的预料。这样岂止是清除阿多村和喜代岛两个毒瘤,根本连城市本身都差点毁掉了。”


“我不是说过吗? 我的行动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我自己。不过……我也很意外。我只是想玩弄一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想到居然演变成炸弹恐怖事件了。”


柿沼看到临也耸了耸肩后,便叹了一口气,说道:
“算了。关于前任警察署长的事,我认识的检察官会采取行动,估计从那里又会清理出一批毒瘤……万幸的是爆炸没有导致人员死亡,包括你引爆的那一次。”


“对了,那个大个子怎么样了?”


“据报告所说,他推开瓦砾堆逃出去了,一路上还像怪物样叫喊着'IZAYA ORIHARA'。恭喜啊,你似乎交到了一个朋友。”

“我最不擅长应付那种力量型的人……”

临也摆出一副厌恶的表情。然后又问了一件自己在意的事:

“说起来,甚五郎先生会怎么样?”


“他把动过手脚的证据抹消得很干净,和即将下台的喜代一样。所以即使会被问罪,他应该也不至于入狱。他似乎早就整理好集团和财产,打算到什么地方隐居……估计我们无法把他的老底全部揭发吧。”

“这样啊,连柿沼先生这么有手段的人都无法揭发他啊。当年在池袋署的时候,你可没少虐待我啊。”


“不管我要揭发还是隐瞒什么,都已经过去了。”


听到临也带有讽刺意味的话后,柿沼露出苦笑。
“那座城市已经没有太阳。太阳已经下山了,临也。”


“那不是正如你所愿吗?”


“是啊,与其被腐朽的太阳照亮,不如在黑夜中维护正义,这才是我们的职责。”


柿沼哼笑了一声,微微放松表情,忍不住抱怨起来:
“现在我们要做的首先是通缉逃掉的佐佐崎。唉,你可真会给我找麻烦。”

 

然后,他看了看临也身后的几辆车以及站在周围的几个人,露出了恶作剧般的笑容。
“对了……关于煤矿爆炸那起案子,失踪者的搜寻工作可能需要再花一些时间。你趁现在把他们送得远远的吧。”

 


迫于武野仓市发生的骚动,警察署长时隔十天才得到半天休假。在他离开之后,临也用手慢慢地操纵轮椅,移动到车子周围的人们那边。

然后,他叫住了其中一个人。
那是卷人旧坑道内部塌方事件之中“下落不明”的阿多村和久。
“喂,你感觉如何呀,生死不明的失踪者。”


“临也先生……”
和久有些胆怯地叫了一声。临也搂住他的肩膀,把脸凑了过去,用不会被别人听到的音量嘀咕道:
“和久,你可要让我好好看看。面对纯洁的菜菜,你将永远怀着愧疚之情。今后的日子,你会选择怎么活下去呢?”


“阿佐美小姐真的一个字都没有提到我吗?'
“没有啊,和久。那个案子里没有‘共犯’。根据她的说法,一切都是由她自己实行的复仇计划。”
阿多村和久是阿佐美的“共犯”。从柿沼和佐佐崎那里得到的警方情报中,从周围人说他每天都被龙一虐待的传言中,临也很快得到灵感,便试探了他。


他很快就承认了。阿佐美似乎向他提议:“你和菜菜假装在坑道里被活埋,然后你就带着她去别处换个身份活下去吧。”


临也心想:她又一次让我感到意外。此时,菜菜正好朝他们走了过来。
“请问……您真的会给我们新的户籍吗?”
“当然了,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作为你们提供情报的报酬,我会帮助你们私奔。”
“但是……临也先生会不会被当成绑架犯抓起来啊……”
菜菜的想法果然还是有些偏离重点。看到她一副担心的模样,临也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答道:
“没事的,菜菜。对我来说啊,比起人类制定的法律,还是人类本身更为重要。”


这是他的真心话。
菜菜却善意地理解了这番话。她的眼睛闪闪发亮,对遥人说道:
“临也先生果然是好人呢!”


“是呀! 临也先生非常温柔!


听到菜菜和遥人的对话,除他们之外的所有人都在心中低声说了一句“绝不可能”。


“我要是像她那么傻,应该就会很幸福吧。”
听到阳茉理的哺喃自语后,坐稍稍摇了摇头。


“幸福是因人而异的。你也好老朽也好,总有一天都会找到自己的幸福。要是老朽哪天能亲手勒死临也阁下,说不定就能找到幸福了。”
“我也要干掉他。”
大概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临也的脸颊流下了一滴冷汗,然后他问道:
“你们在讲什么危险的话题呢? 坐先生,难不成你还在埋怨我炸毁天花板的时候连累了你吗?
“怎么会? 无论老朽会不会因为那种微不足道的小事怨恨您,老朽都觉得您还是死掉比较好。”


“这样啊,那就好。”
连临也自己都不知道“那就好”是什么意思。他操纵着轮椅,想移动到车子那边去。就在这时,从车里探出两张脸来。


“哎呀,您要我们暂时雇用那个少爷和那个大小姐,这是认真的吗?”
“我很喜欢呀! 她叫菜菜吧? 我可喜欢那种大家闺秀了!”
那是大背头的墨镜男和哥特风的眼镜女。


“别这么说嘛,矶坂先生。话说回来,我看过资料了,你连我那两个妹妹的三围都写进了报告里,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是不会偷工减料的人。说起来都怪您,我们在这片地区很难再找到工作了。您可要好好给我们介绍下一个工作地点啊,折原社长。”
“公司登记上的社长可是别人啊,你们能不能叫我内部社长呢?
“叫你废柴社长都没问题!”
“开社长玩笑的坏孩子拿不到工资哦,稻荷……咳咳!”
音来突然板起脸来,一个手刀劈在临也的喉咙上,他因此咳嗽了好半天。


“好了,闲话就聊到这里,我们差不多该出发了……咦?”
临也调整好呼吸后抬起头来,却看到了意外的一幕。


“你们看,武野仓市浸染在黄昏之中。”


一眼望去是一片极为美丽的暗红色,仿佛是太阳深处燃起的熊熊火焰。


“说实话,虽然我早就知道那座城市迟早要完蛋,但没想到只靠一个人的努力就把整座城市毁掉了,这是我怎么也做不到的。阿佐美小姐的行动力确实值得尊敬啊。”


临也想起那个不在现场的女人,在心中对她表达了最大程度的敬意与好感,
然后一直静静地注视者黄昏中染红的街景。


同行的人之中,熟知临也本性的人心里想着——
不管是夜晚还是日出,他肯定都会赞叹“好美”吧。


尽管清楚这一点,他们还是站在临也的身边。大家一起眺望着黄昏中的武野仓市,眺望着阿多村帝国的终结。


他们明白。
只要他们继续与折原临也一起行动,总有一天他们自己也会染成一片鲜红。


尽管他们明白这一点,此时此刻还是与折原临也一起度过黄昏。


但愿今天的落日能够带来明天的日出。
他们静静地注视着太阳,心里都带着这样的愿望。
他们同时也相信,这个世上肯定有一些风景,只有与临也起走下去才可以看到。

                                                                                                               

                                                                                                             完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