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觉亦做不解

(ฅ>ω<*ฅ)

与折原临也一起 黄昏篇

作者:成田良悟

后记

初次见面的读者初次见面,好久不见的读者好久不见,我是成田良悟。

感谢大家阅读《与折原临也一起黄昏篇》。

虽然书名里有“折原临也”这个名字,但本作讲的并不是他战胜艰难险阻得以成长的冒险故事。

大家可以把本书当成一个类似灾难片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萧条但还勉强能维持的城市,在“折原临也”这个怪物混人其中后开始分崩离析的经过。

 

本作也是《DuRaRaRa》这部以池袋为舞台的拙著的衍生作品。折原临也是这部作品的主人公之一,他秘密进行着活动,故意制造纠纷,将城市搅得一片混乱。

本作讲述的就是在原作的最终卷之后,这个人究竞去了哪里又做了什么的故事。

没看过《DuRaRaRa》的读者就把它当成“不知为何拥有非比寻常的情报收集能力的男人将一座城市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故事”吧,

而看过原作的读者把它当成“临也从池袋的限制中解放出来后的衍生故事”就好。

没错,就是“限制”。站在作者的角度上,我个人觉得折原临也这个人物非常好下笔。在我至今为止创造的所有人物当中,他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人物。

俗话说,作者创造出一个人物之后,人物会自已发展剧情,说出想说的话。那么,自然也有那种喜欢滔滔不绝的人物。只不过,在《DuRaRaRa》这部作品中,折原临也这个角色并不能完全自由地行动。看过的读者都知道,因为他有一个“宿敌”,这个宿敌儿几乎每次都会阻碍他。对临也来说,那也是他不得不花心思行动才能铲除的“枷锁”。

 

因此,本作就成了临也从那个“名为主场的客场”中解放出来,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随心所欲大展身手的系列故事。希望大家能享受“如果没有人能阻止临也的爱好,那事情会变得如何”这样一个主题。

 

这本书原本打算刊载在media works 文库上,但我途中接受了编辑部的建议,转而刊登在电击文库上。虽然写小说并没有什么规矩,但我个人总觉得,如果本作刊载在media works上,"Candiru" 和“臼原”应该就不会出场了,杀害龙一的真凶和共犯也会在全书进行到一半左右时,被临也的花言巧语逼人绝境。过去的真相会浮出水面,然后城市走向了破灭的结局。

 

如果一开始就计划连载在电击文库上,我可能就会更重视故事的夸张性,比如“被卷人了飞机劫持事件后,飞机上居然还发生了连续杀人案! 连劫匪都害怕的杀人狂就在这架飞机里?”“折原临也VS炸弹狂魔! 排斥外来者的封闭村落最终化为乌有!“假折原临也现身! 在某旅游胜地中流传的二重身传说究竟是怎么回事?”等等。所以说,这次的故事可能介于这两种程度之间吧。

 

 

从第二部开始,本作可能会出现刚才说的那种故事大纳,例如“情报贩子”被卷人了极其严峻的事件中,然后尽情玩弄事件中的犯人和被害者们……因此,如果出了续篇,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与折原临也一起》这个系列!

 

接下来,可能有些读者经由本作第一次认识了折原临也,不免会觉得“喂喂,这个一脸从容淡定的情报贩子明明是一个人渣,可到最后都没吃什么苦头,简直不科学啊! 所谓的因果报应哪去了”。

那我就要向各位推荐衍生作品自原作《DuRaRaRa 》了!基本上折原临也的性格与本作是完全相同的……不,可能比起中立来说,他在原作里的性格要带些恶意,是一个更难对付的家伙,但偶尔也会吃吃苦头。而且原作中有好儿个人物堪称可以阻止他的“障壁”,大家应该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期待着“折原临也”这个人物!

接下来要说的是,从今年七月份开始,《DuRaRaRa》的第三季动画《DuRaRaRax2转》就要上映了(注:指日版发售时的情况)! 不只是动画,漫画版的《DuRaFaRa RE DOLLARS篇》也已经启动,还有各种各样跨平台展开的作品,希望大家能趁这个机会带上本作,一起欣赏折原临也的另一面!

最后是我的道谢之辞。本作非常勉强、真的非常勉强才赶上了日程。以责任编辑和田先生为首,还有AMW、印刷厂和校对的各位,真的很对不起。

为衍生作品的原作《DuRaRaRa》创作了跨平台作品的各位作者。

直照顾我的家人、朋友、诸位作家,还有各位插画师。

在投人精力创作各种作品的期间,还在这部临也的衍生作品中为我画出了美妙插画的安田铃人老师。

重要的是,购买了这部新系列,也是《DuRaRaRa》衍生作品的各位读者。

很感谢大家! 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正一口气观看着《战栗怪奇档案》系列”

                                                                       2015年6月   成田良悟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