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觉亦做不解

(ฅ>ω<*ฅ)

与折原临也一起 喝彩篇

作者:成田良悟

摘自某部手机中的文字记录——

折原临也?
你想见他?
这个……我是很了解他,但没有到连他的地址都一请二楚的地步。

前不久他还生死不明呢,现在倒是听说他活得好好的。
轮椅?
哦,我最后见到他的时候,他的确受了重伤……
你为什么想见他?

 

(省略)

 

临也破了案?
他在日本好几个地方破了案子?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你确定那些案件的幕后主使不是临也本人?

名叫折原临也的男人并不是名侦探,反倒是与侦探正好相反的角色。

我不是说他是犯人。
如果发生了什么案件,他的确有能力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破案。
不管是谋杀案还是盗窃案,只要收集到情报,他就肯定能解决。

事实上,他好像曾协助警方逮捕到儿起刑事案件的嫌疑犯。
听说他还在上学时就经常被警方请去喝茶,搞不好就是那时候打通的门路。每当城市里出了什么大事,大多数情况下他的确都能查出作案的是谁,甚至还会看情况直接与那个人接触。

嗯,这种能揪出嫌疑犯并查明真相的能力真的非常了不起。
不过呢,他和硬汉派侦探小说或本格推理小说里出现的名侦探有着天壤之别。

虽说他很有本事,但与其说那是智慧,倒不如说是一种变相的暴力。

首先,他从不推理,并不以理论厘清事物。
再者,他也没有伦理观可言。
他可以出于兴趣轻易犯罪,有时甚至连协助凶手逃亡这种事都做得出来。

……从这个角度来看,说他是犯人或许也没错。
无论目睹什么样的场景,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照单全收。

纵使血亲就在他的面前遭遇枪击,他也会面带笑容对凶手
说道:
“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呢?
语气就像在问候老朋友。

啊,刚才只是打比方。其实他的家人还健在,至于之后会如何,我就不敢保证了。

总之,我想说,他就是这么不正常。
因此,折原临也既不会做出伦理上为人称赞的行为,也不会以理论进行推理。他始终漫不经心地接受眼前发生的一切,
脸上还带着“一切都如我所料”的笑容。

这种态度既让对手感到烦躁,又让他们心生恐惧。
所以说,他不是什么破案的名侦探。
而是一个将凶手和被害人都逼人绝境的小丑。

他带着祝福逼迫他人。他和人家无冤无仇,只是出于自己的兴趣才一直逼近对方,直到对方坠落悬崖,他却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幕。他就是一个讨人厌的小丑。

你问我为什么说他是小丑?

你试着想象一下,半夜三更有一个小丑一言不发地站在你的门前。
是不是觉得很阴森? 他逼迫别人时就是这样的。

胆大的人可能会毫不畏惧地揍小丑一顿吧,但折原临也会连这种疼痛一并接受。
然后,他会摆出看穿了一切的表情。
仿佛什么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我劝你记住这些。

如果你想在他的身边制造什么事件,就更得记住了。
他说不定会将你从里到外层层剥开,但这不是因为他是名侦探。

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坏人。

他只是不择手段又粗鲁地揭发你不为人知的一面而已。
说实话,他的做法并不可取。不过,对于想惹事的人,我也不苟同就是了。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